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松獅犬補充維生素有哪些需要知道的

給狗狗進行簡單的營養補充還是很好的,特別是對於幼犬。現代的人們都很注重養生,一下子補維他命、一下子補鈣......,事實上松獅犬也和人類一樣,適時適量的給松獅補充維生素很重要,那麼如何正確給松獅犬補充維生素呢?下面小編給大家指點迷津。維生素很多種,松獅補充維生素不可盲目,小編建議,各位家長如果不是很清楚應該要幫松獅犬補充哪一種維生素,最好先聽從專業獸醫的指示,也可透過其他食物攝取正確的維生素。但是再好的東西,只要過量都會對身體有傷害,因此主人千萬要特別注意要正確給松獅犬補充維生素,

千萬別幫松獅犬補過了頭了。

1. 維生素A

松獅犬缺乏維生素A的症狀

如果松獅缺乏維生素A,那松獅犬容易罹患夜盲症,並出現食欲減退、發育不良、體質衰弱等症狀。

過量補充維生素A對松獅的影響

松獅犬若過量維生素A也不是件好事,

可能因此導致松獅髀疏鬆、四肢骨骼受損而跛行,也容易發生齒齦炎和牙齒脫落的狀況。看來松獅補充維生素固然重要,但各位家長還需要掌握正確給給松獅犬補充維生素的計量才行。

2. 維生素B1

松獅犬缺乏維生素B1的症狀

當松獅缺乏維生素B1時,松獅犬會出現食欲不振、嘔吐、神經紊亂、腳步不穩的狀況,嚴重時還可能因此導致松獅發生心臟衰竭而死。

補充維生素B1的好處

維生素B1含有硫胺素,可以促進松獅體內碳水化合物的代謝,適量給松獅補充維生素B1也很重要。

3. 維生素B2

松獅缺乏維生素B2的症狀

當松獅缺乏維生素B2時,容易出現厭食、體重降低、後腿肌肉萎縮、*****發育不全、結膜炎、角膜混濁等各種疾病,

不可不慎。

補充維生素B2的好處

維生素B2內含有核黃素,有起著輔酶的作用,這能夠影響蛋白質、脂肪和核酸的代謝功能,是許多氧化酶系統的基本成分喔。

4. 維生素C

松獅犬缺乏維生素C的症狀

如果松獅缺乏維生素C,松獅的身體會開始出現陣發性的劇烈疼痛,要過一會兒才會恢復正常。例如松獅睡了一覺醒來後,會發現松獅犬筋骨短時間內無法順利伸展(類似人類的抽筋),必須過好一會兒才會正常。

維生素C可以加強松獅骨骼的柔軟性,減少松獅犬老化症狀喔。

5. 維生素D

松獅缺乏維生素D的症狀

若是松獅維生素D攝取不夠,會造成松獅犬骨骼營養不良、*****生殖上皮變性,也容易讓狗媽媽懷孕困難。而長期過量飼喂松獅犬維生素D則可能對甲狀腺活力和凝血有影響。

補充維生素D的好處

維生素D的補充,可以防止松獅發生拘僂病。那松獅需要多少量的維生素D呢?這就要取決於它食物中鈣和磷的濃度及比例蘿,主人不妨研究一下松獅犬狗糧外包裝指示吧。

松獅犬過量補充維生素D的影響

過量的維生素D會引起松獅軟組織、肺、腎、胃的鈣化,也會使牙齒和頜骨畸形,如果松獅長期過量補充維生素D,會大大影響松獅的凝血功能與甲狀腺活力,甚至造成死亡。

6. 維生素E

松獅犬補充維生素E的好處

松獅平日是從狗糧中多聚不餉脂肪酸補充需要的維生素E,適量的給松獅犬補充維生素E有助於增強松獅的體力。

過量給松獅犬補充維生素E的影響

長期過量補充維生素E,可是會嚴重降低松獅的免疫力,請主人不可忽視給松獅犬補充維生素過量的嚴重性喔。

除了單純補充維生素外,主人也可以透過食物幫松獅獲取需要的維生素喔,尤其是有在幫松獅淮備自製鮮食的主人,更要特別留意:維生素A:奶片、雞蛋、肝臟、肉。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