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胃擴張的症狀和防治

當狗狗採食了過量、乾燥和難以消化或容易發酵的飼料,然後立即劇烈運動或飲用大量冷水,就很容易引起胃擴張,對於狗狗健康有著嚴重的危害。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我們,狗狗胃擴張常繼發於胃扭轉、腸便秘等病。

患有胃擴張的狗狗有明顯腹痛表現,嚎叫不安,迅速發生腹部,膨大,噯氣、流涎和嘔吐,呼吸淺表,脈搏增數,結膜潮紅或發紺。後期多因脫水、自體中毒而導致心力衰竭,使病情惡化。

根據不同的病情,應給以適當的治療。對繼發性胃擴張應著重治療原發病。對急性胃擴張病犬,首先應設法排除胃內氣體,可用插入胃管的方法排氣,或用粗針頭經腹壁刺入胃內進行放氣。對過食的犬,可皮下注射阿樸嗎啡,促其嘔吐。對於腹痛嚴重的犬,可皮下或肌肉注射度冷丁,用量為2.5~ 6.5毫克/千克體重.次。

因胃扭轉或幽門狹窄引起的胃擴張,

則於放氣後症狀不能立即獲得顯著改善。應剖腹探查,並做整複或做腸吻合術。有脫水症狀的病犬,應及時補液,可在靜脈注射葡萄糖鹽水時,加入氫化可的松,劑量為5~10毫克/千克體重。對於急性期應禁食24小時,3天內給予流質食物。逐漸緩建狗狗症狀,細心呵護,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