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短舌匹菊養殖方法

在花友圈兒裡,養短舌匹菊的不多,所以有關短舌匹菊養殖方法資料也比較少,不過這並不影響花友種植,短舌匹菊還算是比較好養的,喜光照充足的環境,稍耐陰,耐旱耐寒,但不耐濕。

短舌匹菊為菊科匹菊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也呈亞灌木或灌木,稀為喬木,原產歐洲,現引種栽培。 喜光,不耐陰,耐-10℃低溫,耐貧瘠, 適合生長在中等潮濕、排水良好的各類土壤中。

秋播於溫室,保持濕潤,極易出苗。 幼苗足夠大時移入營養缽中培養,翌年春季栽植園地,初夏開花。若種子量大,也可春季就地播種; 也可採用嫩枝扡插繁殖。短期的多年生植物,壽命 約2~3年,但條件適宜,種子自播能力強。

短舌匹菊適合在秋冬季節進行移栽,以疏鬆透氣的土壤為佳,短舌匹菊夏季怕濕熱,盆栽或地載時,土壤可稍作改良,增加排水介質,可抬高種植。

在冬季生長期並不要太多的水份,

入春以後進行快速生長期,需要及時觀察,葉片發蔫就要進行補水,花期同樣不可缺水。在定植時需要加入緩釋肥,日常種植時可以使用葉麵肥和緩釋肥交替使用。使用週期為1-2個月。

短舌匹菊需要非常良好的光線,太過蔭蔽的環境會導致枝條變長,葉片變弱,長勢變差甚至不開花。可以搭配在日光充足的向南花境中。

冬季屬正常生長期,耐寒性較好,江浙滬可露天過冬,北方冬季呈宿根狀態,土面部分消失,春季發芽。夏季怕濕熱,能避開淋雨可以安然度夏。花後可收種秋季進行播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