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巴西龜養殖方法收集


巴西龜的環境適應性強,非常適合人工養殖,具有食雜性,沒有必要準備專門的昂貴的寵物食品,並且價格比較低,是非常大眾化的水族寵物選擇。

剛買來的小巴西龜可以用一個平底容器飼養,塑膠盆,塑膠槽或盒、水族箱都很合適,水不要太深,每只幼龜要有五公升水的活動空間,而水深不應超過龜體長度,好讓龜到水面呼吸時腳能撐到地。一個理想的養育場所須有一些特定最低要件。要給他們建造一個小島,並且做成一個坡度出來讓幼龜容易上去,裝飾物不能變成障礙物,避免小龜卡住而遭淹死。

幼龜所能適應的水溫約為攝氏25度-30度;天冷時,容器上面的空氣也應加溫,在養殖箱上加裝一盞罩燈便能兩全其美。若水溫仍太低,可在水中加電熱管–盡可能是可調節溫度高低的。若現在就選購一支熱能較高的(一百到一百五十瓦)電熱管,等巴西龜較大之後,還夠應付較大的水槽。水族商店所售之電熱管應安置於水面下,裝置也應注意電熱器及電源線不要有卡住巴西龜的可能。

特別重要的是巴西龜要有直接受日光照射的機會,可將養殖箱置於陽臺或窗臺,如不可能的話,每週須給幼龜一、兩次紫外線照射,每次約三至五分鐘。紫外線燈不可太接近巴西龜,以免光線過烈而造成傷害。還是以日光照射最好,

不過應注意所用的容器玻璃不要濾掉了所須要的紫外線。整個夏天可將幼龜養在陽臺上。為防被鳥叼走,可在箱上覆網。絕對要預防巴西龜爬出養殖箱,否則不知那一天,你才會在床下或某個角落發現“木乃伊”電熱器的線路等甚至也可能為巴西龜逃生的橋樑,因為巴西龜的爬功很高明。

如果養殖箱上長了藻類(青苔),這倒無妨,但不能讓箱中的水發臭。要緊的是應定期換水,否則因溫度高,水中又有排泄物和吃剩的飼料,幼龜便生活在一灘濃濃的臭水裡了,這種環境會促進病菌增長,故應至少每週換水一次。

巴西龜的疾病防治
巴西龜的抗病力較強,常見的疾病有白眼病,皮膚病,腸胃炎等, 預防龜病發生一般與環境、龜體本身和飼料、病原有關。

要注意保持良好和養龜環境特別是水的品質,周圍安靜,龜的棲息地合理而科學等,能減少龜病的發生。同樣,引種時就近進種,避免長途運輸,避免從市場上或不熟悉養殖近況的場家進種,龜種體格健康、無缺陷,飼料滿足龜生長需要、新鮮、全面而營養豐富。切斷病原傳播給健康龜的途徑等,這些均能起一定的預防作用。

(1)巴西龜白眼病治療

病因:由於人工養殖時,密度較高,引起龜外傷或水質惡化等原因,巴西龜的稚、幼龜階段較易感染上白眼病。

症狀:病龜眼部發炎充血,逐漸變成灰白色而腫大,眼角膜及周圍因炎症糜爛,眼球外部被一層白色分泌物蓋住。發病後的龜,常用前肢擦眼部,

不能攝食,嚴重時雙目失明,呼吸困難,身體瘦弱而死。

防治方法:加強飼養管理,重點做好消毒工作。對龜及養龜水體、食具嚴格消毒;加強龜飼料的營養成分,增強龜抗病能力。病龜用40 ppm 紅黴素溶液浸泡60分鐘;用金黴素眼膏塗病龜眼部。

(2)巴西龜腸胃炎

病因:多為飼料變質或食具、水體受大腸桿菌等病菌污染而致龜患病。

症狀:病龜目光呆滯,無光彩,身體消瘦,不愛爬動,喜歡飲水,腹瀉,糞便呈鼻涕狀,此病多發生于春、夏、秋季,夏天高溫季節更為盛行。

防治方法:改善水質狀況,保持水質清新,投喂新鮮飼料,食具嚴格消毒。病龜用30 ppm 紅黴素溶液浸泡60分鐘後,在飼料中拌入適量土黴素投喂病龜。

(3)巴西龜腐甲病
病因:甲殼受損後,細菌侵入傷口導致甲殼腐爛。

症狀:表層甲殼腐爛,或形成洞穴甚至可見肌肉,不食,少動。
防治方法:用40 ppm 高錳酸鉀溶液浸泡病龜15分鐘後,再用微量高錳酸鉀結晶粉輕輕塗於病龜病灶部位。

(4)巴西龜越冬死亡症
病因:多因越冬前營養缺乏,體質弱以致無法抵禦長期寒冷侵襲而死。少部分產後親龜及有慢性疾病的龜因越冬而致亡。
症狀:越冬前,龜體消瘦,肌肉乾癟,拿起病龜,手感很輕。常浮於水面表層不動。
防治方法:南方地區,每年7-8月開始,尤其是親龜產卵停止後,逐漸加強精飼料如肉類等的投喂,添加適量微量元素,使龜體質恢復,儲存足夠營養過冬。病龜抓緊治癒;稚龜宜採取一定保溫措施過冬。

(5)體內外寄生蟲

病因:多因長期棲息于水中,

導致蜱、蚤、錐蟲等寄生於龜體表或內臟。
症狀:龜體表有蟲體、消瘦。
防治方法:立即清除體表蟲體,並用硫酸銅溶液(0.5毫克/升)浸泡30分鐘,每半年喂一次腸蟲清。

四、敵害預防
巴西龜稚、幼龜階段更易受蛇、鼠、貓等侵襲,因此宜用設施防止敵害。在池塘養殖中,注意搭養魚種的品種與規格,以免危害龜的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