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幫貴賓犬剪指甲的正確方式

狗狗的趾甲如果長得太長,總是有很多不方便,有時候可能會一個不慎就劃傷別人,而且要是不定期及時幫狗狗修剪趾甲的話,容易引起彎曲,嵌入肉裡致使腳趾紅腫、發炎,不利於狗狗行走哦。所以說,給狗狗剪趾甲這件事絕對是必須要做的!就拿貴賓犬來說好了,給它剪趾甲怎麼操作呢?

首先當然是準備剪趾甲的工具啦!選擇一把專業的狗狗趾甲剪。注意,不是我們人類常用的趾甲剪哦,那是不適合剪狗趾甲的。另外,再準備一把專業的修毛剪刀,因為在給狗狗剪指甲的時候,它腳趾間的毛髮也要一併修剪掉。

狗狗趾甲剪很容易買到,一般的寵物商店都有賣。在開始給貴賓犬剪指甲前要先抱住它的身體,讓它不要隨便亂動,保持穩定。然後一隻手握住它的一隻爪子,另一隻手拿著趾甲開始剪。

修剪的時候需要注意,一定要先觀察狗狗的趾甲。

只要剪掉前端透明的部位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剪到後面有些透紅的部位,否則就容易剪到狗狗的皮肉了。在修剪的過程中,我們可以一點一點地將趾甲剪掉,這樣就可以避免剪到狗狗的皮肉。

趾甲剪完了之後,就要為它修毛了,等到毛髮修剪完,貴賓犬的一隻爪子的美容工作也就完成了。然後按照同樣的方法為它修剪其它三隻爪子就可以了。

最後小編提醒各位家長,剪趾甲不能太心急,對於不習慣剪趾甲的狗狗不要一次剪太長時間,可以分幾次剪。如果不小心剪出血,馬上塗碘酒消毒,並用藥棉壓住爪子前端止血。要想避免剪出血,就要勤給愛犬剪趾甲,因為趾甲過長,靜脈也會跟著長出來。當然啦,如果害怕傷到狗狗建議還是去寵物醫院讓專業醫生處理。

剪趾甲本來就是個細緻活兒,尤其是給好動、難得配合的狗狗剪,更需要主人小心、耐心一定,注意動作輕柔,千萬別心急,萬一弄疼狗狗可就不好收場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