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迎春花扡插時間,附方法

冬天來了,春天也就不遠了,迎春花的花期也就快到了,有花友問及迎春花扡插時間,一般我們根據迎春花不同的枝條選擇對應的時間,大多數是在3月份進行扡插,如果按照軟硬枝,一年以上的硬枝3月份扡插,沒有完全木質化的軟枝4月份,當年生的新枝伏天扡插。

迎春花的枝條節下,很容易發生不定根,所以迎春花扡插成活率很高,有條件的花友可以用河沙拌腐殖土扡插,純沙細沙也可以,條件不允許的普通花土也可以進行。

當然,正常情況下迎春花的繁殖都是採用分株法,這樣成苗快,但繁殖係數低,總不能看到迎春花就去刨根分株對吧。

如果是新手花友,想省事一點,可以仔細觀察,一般露地栽培的迎春花,在北方經過一個雨季,凡枝條貼近地面的部分,都會長出新根。把長有新根的枝條帶根剪斷,分別栽植,加強管理,就能成為一棵獨立的植株。

迎春花的扡插,春季宜在3月中下旬枝條發芽前,夏季扡插一般在雨季進行。插條8~l2釐米長,頂端留一兩片葉子。夏季扡插要及時除草,否則會招致失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