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嘔吐是怎麼回事遇到了怎麼辦

日常生活中,我們可能經常會遇到狗狗嘔吐的情況,這對有經驗的鏟屎官來說或許只是個小問題,但對新手家長而言卻很棘手,不知道怎麼辦。所以,如果決定養狗,這些常見問題是非常有必要先瞭解清楚的,這樣今後自己在家就可以處理了,省錢省時省事。

一、狗狗嘔吐的是沒有消化的食物:

狗狗嘔吐的時候要是沒有嘔血發燒等情況,吐出來的是曾經吃過的食物,主人們不必過於擔心這種情況,一般沒什麼問題。原因在於吃食物時太過急切,大口吞食,沒有細細咀嚼,隨後運動又過於激烈,可能就會把吃過的食物吐出來,這屬於反芻,是一種對自我的保護措施。

要是主人沒有把嘔吐物及時清掃,可能狗狗還會把嘔吐物再吃回去。這個是因為天性所致。所以,主人需要及時打掃,並重新餵食。食物中可以放些助消化的藥片,例如乳酶生或者酵母片等。

當然也可以把這種當做是正常的,除非有發燒、便血,腹瀉、精神萎靡這些情況。僅僅只是吐沒有消化的東西,那就不必擔憂,這只是狗狗的天性,自我防護的本能。

二、狗狗吐黃水且味道嚴重

狗狗嘔吐物的常見基本是兩類東西:一是沒有消化的食物;另外一種是味道很重的黃水。上一段我們已經說了“未消化的食物”,接下來談談“狗狗吐黃水”這種情況。

吐黃水這種差不多是因為狗狗前段時間吃的比較猛。有的時候狗狗可能這段時間胃口很好,主人給多少它就吃多少,而且還伴隨罐頭零食這些,基本是因為暴飲暴食引發胃炎問題。晚上的時候可能就會吐一些黃水,而且味道挺重,這表示狗狗出現了胃炎症狀,

那麼在接下來的日子裡狗狗可能食欲也會變得不好。

其實解決辦法挺簡單的,就是餓狗狗24小時。當然心疼歸心疼,但這時候再想著讓它吃一點點,是絕對不可以的。因為狗的本性在那裡,從來只怕撐不怕餓,餓一天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值得注意的是狗狗很多情況下生病都是因為吃太多。

三、小心嘔吐的東西中帶有顏色

剛才說的兩種情況下的嘔吐,主人都是不需要擔心的,只要調節幾日就好了。但要是吐的東西中有異色那就要警惕起來,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病情所致。例如吐的東西是黃綠色,可能就是膽汁。吐的時候呈咖啡色,可能就是胃液,因為胃液就是這種顏色,這就意味著很大概率是胃出血所致,可能就是得了十二指腸潰瘍還有胃潰瘍。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