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為什麼狗狗這麼好的牙齒還會得牙病呢

狗狗的牙齒在我們看來是非常給力的,畢竟是喜歡吃骨頭的。這麼好的牙齒也會出現問題嗎?下面我們來一起看看為什麼狗狗這麼好的牙齒還會得牙病吧。狗的祖先習慣于用牙齒捕捉獵物,撕裂它們的屍體,無形之中鍛煉了牙齒。現在,各種寵物食品琳琅滿目,迎合狗的口味,但失去了鍛煉狗牙齒的作用,因此,狗的牙齒疾病相當普遍。

狗進食後,牙縫裡往往會留下殘渣,導致細菌孳生,形成牙菌斑。牙菌斑逐漸變硬形成微黃褐色的牙垢,使牙齒與牙齦分開,導致牙齦炎及牙周炎。當牙齦嚴重發炎後各種有害細菌侵入,腐蝕牙齦,導致齲齒或牙齒脫落,影響狗的採食和消化。另外,牙齒上的細菌也能夠進入狗的血液迴圈引起疾病。

在日常飼養和護理中要細心觀察,儘早發現狗的牙齒疾病,並及時治療。此外,定期的口腔檢查也是得知狗是否患有牙病的有效辦法。

口腔檢查時,翻開狗的嘴唇,檢查狗是否有難聞的呼吸氣味(口臭)、牙齒上有無牙菌斑及牙垢、有無牙齦發紅等炎症症狀。

少數品種的狗可能會帶有先天性的牙齒疾病,這是一種因隱性基因純合而表現出的遺傳疾病。貴賓犬和約克夏之類的玩賞犬牙齒生長太密,牙齒互相推擠後容易過早脫落。拳師犬、西施犬和鬥牛犬等短鼻犬大多下顎突出,咬合不正(即下門齒超出上門齒,兩者不能咬合在一起),缺乏自然的磨損和拉扯等牙齒咬合鍛煉,導致這些牙齒過早脫落。約克夏等玩賞犬品種常會發生換齒期乳齒還不脫落的現象,影響狗的換齒。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