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什麼狗狗最適合家庭飼養

現在養狗的人越來越多,各種狗狗傷人的事件也時有發生,所以許多地方都紛紛出臺政策,限制飼養某些犬種。那麼,這就意味著,大家選狗不能再隨心所欲了,一定要結合自己所處的環境,瞭解哪些狗狗能養,再從中選擇哦。今天,小編就給大家推薦幾種體型、性情以及飼養要求都比較符合城市環境的狗狗吧,希望你能找到一隻喜歡的。

博美犬:也叫松鼠狗,是一種小型犬,肩高大概28cm,體重2-3kg,壽命一般在12-16年。博美犬外形漂亮,性格活潑,笑起來十分軟糯可愛,而且會撒嬌,喜歡和主人親近,最喜歡被主人抱坐在大腿上。唯一的缺點應該是毛髮較長,不太容易打理。

惠比特犬:體型介於中型和小型之間,體重在10-18千克,高40多釐米,壽命在12-15年左右。體形消瘦但健壯,智商高,且乖巧聽話,性格比較安靜,很少吠叫,所以不用擔心會擾民。缺點是不耐寒,到了冬天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巴哥犬:體型嬌小,毛短好打理,體重在5-10千克,身高23-30釐米,壽命11-12年。性格:乖巧聽話、聰明懂事,巴哥身體很好,體格強健,主人不用太操心它,平時適量運動即可。不過妒忌心比較重,對主人佔有欲太強,無法忍受主人喜歡別的動物,對第三者有很大的敵意,所以養了巴哥的話,一般不建議再飼養其他的動物,以免徒增困擾。另外它也很喜歡吠叫,因從小進行訓練,要不然可能會經常被投訴。還有,它容易患上眼睛疾病,要小心護理。

約克夏犬:重量1.5-3千克,高20-25釐米,壽命12-14年,是一種典型的小型梗類犬,呆萌可愛的外形,活潑機靈的性格,都為它圈了不少粉,不過它的毛髮也比較長,要注意經常梳理。

貴賓犬:有玩具、迷你、標準和巨型四種,

體重7-36公斤不等,高23-65釐米,壽命10-16年。貴賓犬有著一身天然卷的長毛,但很少掉毛,再加上性格活潑可愛,因此也非常受人喜愛,尤其是年輕女士。

金毛:屬於中型犬種,體高51-61釐米,重27-36千克,壽命12-14年。金毛犬的智商非常高,訓練起來很容易,性格溫柔友善且孩子氣十足,最喜歡和小孩子玩,俗稱“汪星人界的暖男”,可以幫主人帶孩子,非常適合有小孩的家庭飼養。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