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蝴蝶犬配種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雖說現在還是冬季,但是,離狗狗們的發情期也很近了。想要給自己家狗狗進行配種工作的寵物狗主人們也可以先提前瞭解一下相關知識了。特別是飼養蝴蝶犬,並且有配種意思的寵物狗主人,看過來!看過來!小編要開講了!

首先,蝴蝶犬要到什麼時候才能進行配種工作呢?通常情況下,蝴蝶犬的第一次發情期在它六到八個月的時候。不過呢,這個時候的蝴蝶犬,並不適合進行配種工作。因為它們還小,身體更方面的機能還沒有發育完全,懷孕幾率也很小,並且對它們的身體也不好。

第二次發情期是在蝴蝶犬年滿一歲之後,這個時候的蝴蝶犬,是可以進行配種工作的 了。但實際上,給蝴蝶犬配種最好的時間,是在它們的三次以後的發情期,也就是蝴蝶犬年齡到達3歲時。這時的蝴蝶犬,身體發育完善,體格強壯,可以很好的承受懷孕對它們身體造成的一系列變化。

其次,要讓蝴蝶犬懷孕生育,就必須考慮到後代的品質。所以,在給蝴蝶犬配種前應該注意:

1,、要保證後代血統的品質,就要在挑選交☆禁☆配對象上下些功夫。要選擇那種,血統儘量純正,外貌品相漂亮並且體格強壯,身體健康的蝴蝶犬。

2、避免近親繁殖,雖然蝴蝶犬可以接受近親繁殖,但是,為了避免幼犬將父母的缺點最大化,還是儘量不要近親培育。

3、多次交☆禁☆配,是為了保證蝴蝶犬懷孕的幾率,同時也能保證出生的小奶狗品質品相較高。

最後,小編要說的是,在蝴蝶犬進行交☆禁☆配的時候,應選在乾淨且安靜的室內。在它們進行交☆禁☆配的過程中,千萬不能打攪驚擾它們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