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哪些食物適合狗狗吃

適合狗狗吃的食物很多,但不是所有食物都適合狗狗吃,有的可以經常吃,有的只能少吃。雞肉、雞蛋、優酪乳、魚類、大米、蔬果、軟骨等是可以常吃的食物。雞肉特別是雞脯肉是肉類中最適合給狗狗吃的肉,其次是牛肉等。雞肉所含的各種營養要素非常均衡,脂肪含量不是很高,易於消化和吸收,可把它作為狗狗的主要肉食來源,特別是生病的狗狗,最宜餵食雞肉。

雞蛋裡的蛋白質和氨基酸含量也很均衡,還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能促進狗狗被毛的健康,有比較高的營養價值,是狗狗的理想食物。在喂狗狗雞蛋的時候,一定要煮成半熟,因為生雞蛋會影響狗狗被毛的健康,全熟雞蛋狗狗又不容易消化。雞蛋雖然有營養,也不要大量地給狗狗吃,一是會造成營養過剩,二是有的狗狗會產生過敏。

優酪乳是牛奶經過乳酸菌發酵而成的,優酪乳中的鈣和蛋白質比牛奶中的鈣和蛋白質要容易消化。

優酪乳中的乳酸菌還可以增加狗狗腸道內的有益菌,幫助排出毒素,保持狗狗腸道的健康。所以如果想給狗狗補充鈣,優酪乳是很不錯的食物哦。

魚類不僅富含品質優良的動物蛋白質,還含有脂肪酸和維生素等。很多人一直都認為,狗狗不是貓,它是不吃魚或者不適合吃魚的,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特別是深海魚類,必需脂肪酸和必需氨基酸的含量很高,這有利於狗狗的皮膚和被毛的生長和健康,可提高心臟、腎臟、神經組織和腦組織的功能,只要不大量地食用就行,但一定要燒熟,魚頭和魚內臟最好不要給狗狗吃。

大米中澱粉含量很高,粗蛋白含量達10%,但含鈣少、含磷多,

是非常適合狗狗的重要基礎食物,也是狗狗的能量來源。

蔬菜中捲心菜、胡蘿蔔、菠菜等都可以作為狗狗常吃的蔬菜,這些蔬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植物纖維,營養價值比較高,成本又低。

軟骨富含鈣質和膠質,且比骨頭容易消化,是非常理想的骨頭替代品,可以經常給狗狗餵食。為了狗狗容易消化,餵食前最好用高壓鍋把軟骨煮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