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蜱蟲對雪納瑞犬威脅有多大

給狗狗定期進行寵物美容護理可以有效的減少狗狗身上出現蟎蟲的幾率。蜱蟲對雪納瑞犬威脅有多大?蜱蟲的危害很大,近年來很多媒體都報導了被蜱蟲咬傷好的人不治身亡,這是因為這種小蟲子的嘴上含有大量的病菌,造成咬傷的人和動物無法治癒的危險。蜱蟲是靠著它那靈敏的嗅覺,捕捉到動物在附近,讓後靠近動物並開始寄生在動物身上。

蜱蟲尋找寄主都有自己不同的特點,生活在森林地帶的全溝硬蜱,當他們成熟後,會爬到路邊的草尖上或樹枝上,當動物過來時直接爬到寄主身上;生長在荒漠地帶的亞東璃眼蜱,他們一般主動出擊,尋找寄主;而那些直接棲息在牲畜圈舍的蜱種,他們會在牆壁上和豬舍的柵欄上,等著寄主的靠近,一般蜱蟲活動範圍都不是很大,只要不亂讓您的愛犬在野地的草叢中亂躥,還是很少有機會感染的。

雪納瑞犬感染蜱蟲也和一些宿主的活動有很大的關係,特別是候鳥遷移,是蜱蟲擴散的最佳條件,有些農村散養的狗狗到城市居住,也是傳播的主要途徑。一般家用的寵物狗狗的蜱蟲,都很多都是在外出遛狗、旅遊等感染上的。沒有及時的發現造成繁衍。被感染蜱蟲的雪納瑞犬,他們會在狗狗的頭、耳、腳趾上吸血。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