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臘腸犬洗澡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對於狗狗來說要讓它的毛髮保持乾淨,還有皮膚的健康問題,這些都需要洗浴。用香波清洗,可使被毛柔順。外出散步時,若草叢中的跳蚤和蟎蟲附在身上,也會被洗掉。此外,皮膚髒汙後,如果放任不管,則會引起炎,所以用洗髮香波,也有預防炎症的效果。讓狗時常保持清香的氣味對人也是有益的。

臘腸犬洗澡時注意事項

臘腸犬洗浴的次數,一個月多洗2次。洗浴太多,會洗掉保護皮膚所必需的油脂,反而有損于皮膚健康。如果想多洗幾次,就應該挑選刺激性小,保濕性強的洗髮香波。

洗浴時,要防止水進入耳內。有人把我們人用的香波給犬洗澡, 可是犬與人皮膚的妒值不一樣,我們人用的香波對犬的皮膚刺激性太強,而且,人類香波中的香料,對狗來說氣味太濃。所以,應該用犬專用的香波。

香波的種類

香波有很多種。針對犬的毛色、年齡、毛長,皮膚情況,

在市場上有各種各樣的香波銷售。所以,在選購時,要根據自己臘腸犬的情況來選定。

此外,還有可去除輕微髒汙的乾洗香波。有的香波刺激性很大,在使用時,如果出現皮膚異常,應該停止使用。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