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龜背竹的氣生根能剪嗎|必須可以

有花友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龜背竹長了很多氣生根,而且長勢還比較快,不少花友就想知道龜背竹的氣生根能剪嗎?編輯可以很負責的告訴花友,完全可以剪掉。很多天南星科的植物都有長氣生根的特點,比如我們常見的綠蘿,你會發現枝條長幾乎每一節都有氣生根的芽,還有其他科屬植物也有氣生根,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
植物長氣生根的原因,主要是本性而為,為了汲取更多的養分,它們本能的多發根,特別是環境濕度比較大的時候更容易長氣生根。 這些氣生根可以幫助植物獲取更多的養分,但是對於我們來說,有時候氣生根既可以作為觀賞部分,但是也有時候是有礙觀瞻的,所以,不管我們是保留還是剪掉,都是可以的,對植物來說影響不是很大。
龜背竹的氣生根相對於其他植物來說有些誇張,特別是養的比較好的龜背竹,它的氣生根比較壯也比較大,都是正常情況。
既然說道氣生根了,就繼續說點其他的把,有時候龜背竹氣生根入土生長,這種情況也正常,對於植物來說不僅可以作為支撐點,還可以獲取養分一舉二得。就和玉米一樣,見過玉米稈的可以發現玉米杆根部的周圍一圈的氣生根,
都長土裡的,這樣可以讓植株更穩定。 龜背竹氣生根還有另外一個作用,就是在扡插繁殖的時候,如果我們在扡插的枝幹上保留一根氣生根,繁殖成功的幾率就很高了。
最後跟花友說,植物長氣生根是狀態好的一種表現,
如果蔫了吧唧的植物,它不會那麼容易長出氣生根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