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泰迪嘔吐怎麼辦?泰迪老是嘔吐什麼原因?

作為資深的泰迪犬家長,生活中肯定看到過狗狗嘔吐的情況。我們知道,狗狗吃耐餓不耐飽的,一旦吃得太多就會嘔吐。當然,除了這種原因之外,導致泰迪嘔吐的原因還有其它一些。那泰迪老是嘔吐的原因具體有那些,而當泰迪犬嘔吐的時候又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家長應該學會根據泰迪犬的嘔吐物來判斷其嘔吐的原因,而且要知道狗狗嘔吐的情況是否嚴重,是否需要及時的送醫院救治,還是在家自己就可以處理好。

第一,如果泰迪犬的嘔吐物大多是唾液,那這就表示狗狗的病因很可能處在食道。比如說,食道內異物(卡了根魚刺、細小的骨頭等等)。此外,也有可能是心臟的先天性疾病—永存性右動脈弓(當然這得去醫院做檢查才能知道哦)。

第二,如果泰迪犬的嘔吐物是剛吃下去的食物,而且嘔吐之後有馬上將嘔吐物在吃回去。這種情況屬於生理性的嘔吐,

當狗狗一下子吃太多太猛,導致腸胃負擔,那麼狗狗就會出現嘔吐的情況。這一般屬於正常的不用擔心,當然也可以給狗狗吃一些促進腸胃消化的藥物,促進其腸道消化。

第三,如果泰迪犬的嘔吐物是那種透明或是白白稀稀的物質,這就是胃液(胃分泌的胃酸),通常情況是由於急性胃炎引起的。遇到這種情況要先給狗狗進食12小時,如果狗狗還是狂吐不止,那麼就要及時的送醫就診了。

第四,如果泰迪犬的嘔吐物是那種黃黃綠綠的,這就表示狗狗的膽汁被吐出來了。而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除了肝腎胰等問題以外,還有胃腸道的潰瘍問題。一旦發現泰迪犬嘔吐黃黃綠綠的東西,那就趕緊帶它去醫院檢查吧。

PS:此外還有一種情況需要特別注意。當然一般健康正常的狗狗不會有這種問題。那就是,如果發現泰迪犬有吐血的情況(不管是大口吐血還是,嘔吐物中含有一些血絲),作為家長都應該第一時間帶泰迪犬去寵物醫院就診,千萬不要無故拖延泰迪犬看病的時間哦,否則後果可能會很嚴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