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新買的錦鯉魚怎麼養 要進行消菌殺毒

新買的錦鯉魚怎麼養,由於新買的錦鯉對環境還不是很適應,可能會出現一些比較反常的現象,因此飼養起來是有一定難度的,飼主要有耐心,細心的去照料它們。那新買的錦鯉魚怎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過水:新魚回來後,一般不會讓錦鯉一直都用袋子裡面的水,所以所以有一個過水的過程。新魚回來後。經過上面的打氧,將袋子放在魚缸/池裡面,但是切記袋子的口不打開。觀察半小時後,沒有什麼特殊的反應就將袋子口個小口,讓原錦鯉養殖魚缸/魚池的水慢慢的進入袋子,也是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觀察錦鯉的反應,如果沒有任何反應,就可以把魚放在隔離缸/隔離池中進行消菌殺毒和隔離期間觀察了。

將魚放在大盆裡,大盆裡放少許魚缸中的水。觀察10分鐘後,等包裝袋內外水溫無溫差時,將魚撈出、放入濃度是20ppm的高錳酸鉀水中浸泡2——3分鐘進行簡單的消毒工作,然後直接將魚放入隔離水池或是隔離缸,

同時去掉原有袋中的水和塑膠包裝袋。

這時我們要注意,不管外表看起來多麼健康的錦鯉,多多少少會有一些病原體。我們常用消毒藥液濃度為20ppm的高錳酸鉀溶液,對魚體進行藥浴,一般藥浴時間為2—3分鐘。可以有效的殺滅魚體表面和腮部攜帶的細菌,控制病原菌進入隔離水池或是隔離缸。如果在觀察期發現錦鯉某些部位有受傷情況,應積極處理,如塗抹藥物,注射抗生素等。

觀察半小時,而在這半小時內,有些錦鯉會因為不適應隔離水池或是隔離缸內的水,出現跳躍的情況,但是先不要著急,一般在半小時到一小時後,跳躍的現象會停止,

並平穩的遊動。

當錦鯉穩定後,在隔離水池或是隔離缸中放入一些藥品,提高魚的適應能力,防止細菌性疾病的發生。注意,如果過濾中有活性炭應該取出,有紫外線殺菌燈應關閉。

1) 抗生素,可以選擇水溶性的抗生素(如青黴素、紅黴素等)全池/缸均勻灑,藥量按照說明書的介紹使用。

2) 全池均勻潑灑水溶性維生素C,連續放3天,量繼續按照說明書的量介紹使用。維生素C在錦鯉體內參與多種生理過程,如生長、發育、繁殖、創傷修復、應激反應等。對維持錦鯉的正常生長和增強其對應激和病原體的抵抗力十分重要。尤其在提高錦鯉對環境應激和病原體抵抗力方面的有效性已廣為認知,在實踐中也取得了良好的應用效果,

是對抗應激反應的重要藥物。

消毒工作完成後,還要觀察5——7天,看看錦鯉對新環境的適應情況,如果沒有特別的反應,就可以入缸開始養殖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