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鸚鵡魚變黑怎麼辦?鸚鵡魚變黑的原因解析

鸚鵡魚體色豔麗,全身通紅。觀賞價值很高,最近有家長反映自己家鸚鵡魚體色變黑。鸚鵡魚變黑怎麼辦?鸚鵡魚變黑的原因解析

鸚鵡魚變黑原因:疾病

通常能夠導致鸚鵡魚出現變黑情況的那就是黑斑病了,這種病症在初期的時候,是可以通過老三樣進行調整治療的!如果治療不起效果,大家就需要通過藥物進行治療了!至於具體的藥水添加量大家還需要自行進行調整才行!

鸚鵡魚變黑原因:水質

水質環境是可以影響到鸚鵡魚的體表顏色的,通常來說我們平常檢測鸚鵡魚水質的時候,

需要從水的軟硬度以及PH值上面進行入手!一般情況下讓水質稍微軟一些以及讓PH值保持在6.5左右就可以保證鸚鵡魚不會因為水質出現毛病了!

鸚鵡魚變黑原因:基因

很多鸚鵡魚並非純種的,屬於雜交的品種之一,所以在養殖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出現變色的情況,比如說體色部分變成黑色,但是鸚鵡魚沒有其他的不同,一切正常就是體色稍微變化,那麼這就很可能是基因的問題了!至於這個問題,大家需要在挑選的時候,注意觀察鸚鵡魚的眼睛是否變黑的明顯,如果是就要稍微注意一下了!

鸚鵡魚變黑原因:生存環境

在鸚鵡魚的日常飼養過程中,我們最好不要給鸚鵡魚造成驚嚇,因為驚嚇後的鸚鵡魚就會出現變黑的情況!如果在給鸚鵡魚準備混養魚的時候,

大家也要考慮混養的魚種是否存在攻擊性,如果鸚鵡魚被攻擊的話,也是會出現變黑的情況!

鸚鵡魚變黑原因:人為原因

這個原因多半就是商家的搗鬼,一般商家為了讓鸚鵡魚的顏色更加美觀特別,就會通過注射色素進行變色,這種變色只是暫時的,而且一般通過仔細觀察都可以分辨出來,所以這就要求大家在購買鸚鵡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觀察,不要聽商家的忽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