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羅漢魚身體發黑怎麼辦,什麼原因?

發現羅漢魚身體發黑,就表示它已經生病。至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那飼養者就應該自己去為羅漢魚診斷檢查了。研究發現,導致羅漢魚身體發黑的原因有很多,第一環境的變化導致羅漢魚異常的緊張;第二,水質環境惡劣變化,已經感染病菌病毒;第三,長時間的沒有光照等,這些都會導致羅漢魚身體發黑。

既然找到了羅漢魚身體發黑的原因,那麼要避免這種情況再次發生,就要從根源上去控制。

第一,每天保證羅漢魚有足夠的光照時間。對於水族箱中的羅漢魚來說,每天曬曬日光浴這是不太現實的。所以,飼養者可以在水族箱中安裝一些燈棒,模仿光照每天定時的為羅漢魚照射。

第二,要避免細菌病毒的產生。及時的為水族箱殺菌消毒是必要。千萬不要等到水環境已經非常惡劣在來處理。這時候的處理方法會相對麻煩,而且不見得能起到明顯的效果。

弄不好羅漢魚還會因此喪命呢。

最後,環境的變換,情緒的緊張也是導致羅漢魚身體變黑的主要原因。所以要避免,那麼就為羅漢魚提供一個穩定、安靜的生活環境。飼養過程中,密切關注羅漢魚生活環境的變化,將環境穩定在一個平衡的標準。同時,不要去刺激打擾羅漢魚,讓它在水中自在的遊動生活,讓它可以健康快樂的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