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兔子耳朵發熱怎麼辦,兔子耳朵燙的原因

1265

兔子是非常可愛,而且是飼養得非常多的小寵之一。兔子的特點就是斷尾、長耳,頭部有點像鼠,上嘴唇中間裂開形成獨特的三瓣嘴。生活中,兔子的耳朵經常容易發熱,初次養兔子的人不知道原因為何,更不知道兔子耳朵發熱是應該怎麼辦。

有網友說,兔子的耳朵就貌似體溫計,在兔子熱的時候它的耳朵幫忙散熱。當環境很冷的時候耳朵也會變得很冷,而且這表示兔子的感冒幾率大大增加。如果兔子的耳朵發現,而且長時間保持高溫,同時它的雙眼變得無神似乎有淚水打轉,偶爾有咳嗽,流鼻涕氣喘吁吁的情況,那這就表示兔子已經感冒了。

一般來說,寵物兔感冒症主要是由於氣候突然發生改變、兔舍通風不當導致空氣品質太差、冬季剪毛受寒等原因引起的。而且選擇藥物對治療兔子的感冒病似乎不太管用,更多的時候都要給兔子打針。

當然,給兔兔打針也應該選擇一家專業的寵物醫院,請專業的獸醫來為它打針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