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魚變黑 鸚鵡魚變黑的原因

鸚鵡魚變黑,隨著飼養魚寵的普及,許多魚的問題也隨之出現,就像剛買的鸚鵡魚變黑,對此鸚鵡魚變黑的原因也有很多,可能是你的飼養不當,也有可能鸚鵡魚對新的環境不適應等等。那麼下面就由小編來告訴大家鸚鵡魚變黑的具體原因,希望能幫到廣大魚友們。

不少魚友反應,自己買回去的鸚鵡魚,開始明明好好的,可是飼養沒多久,結果發現鸚鵡魚變黑了。可是原本顏色正常的鸚鵡魚到底是如何變黑的呢,又是為什麼變黑,相信很多人都想要知道,其實鸚鵡魚顏色變黑是有多重情況的,具體如下。

首要要說的是,鸚鵡魚變黑和出現黑斑的幾種可能:一是鸚鵡魚受到驚嚇也會出現黑斑,如果是這種情況,那麼過一段時間後這些黑斑就會消失的。二是缸裡的水不適合鸚鵡魚,如果剛換水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水質不適的原困。一般水質不好才應該換水,

水質不適的話應該馬上把水換了,重新調節好水質,水質要與以前相似。

除了以上兩點外,鸚鵡魚變黑還有另一個原因,那就是基因問題,鸚鵡魚是紅魔鬼魚和紫紅火口雜交得到的新魚種,紫紅火口本身就有黑斑大家可以觀察鸚鵡魚圖片等考證。所以紅鸚鵡在成長的過程中有時候會出黑斑,但過一段時間後會減褪。我以前的一條也是這樣,過一段時間就好了。畢竟鸚鵡魚是由慈鯛科魚雜交出來的,在小時候出現黑斑也是不出奇的。

那如果發現鸚鵡魚變黑該怎麼辦呢?鸚鵡魚怎麼養才好呢。首先要做好新魚入缸過水的工作,至少要15分鐘,如果水溫差別大的話要30分鐘,過水過程要分幾次把缸內的水加到魚袋裡,

每次不能超過袋子裡水的5分之一。然後是,鸚鵡魚非常膽小,要儘量避免拍打魚缸或者突然強光照射的驚嚇他們,特別是新魚入缸後的兩個星期。如果魚兒特別膽小,每次餵食前慢一點接近魚缸,輕輕敲擊魚缸訓練一下膽量,養成他們聽到敲擊後就餵食的習慣。如果魚兒出現經常亂竄撞缸的行為,最好給它們冷靜一兩天,停止餵食。一般來講,新魚入缸24小時內不要餵食。

最後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解決鸚鵡魚變黑問題,調節水質是關鍵。每個養魚的人都有自己保持水質的辦法。而水質的好壞受過濾設備的影響,如果魚友們買的是成品缸,那麼最好再加一個過濾桶或是滴流,因為成品缸的過濾有很大的欠缺,

尤其是上濾缸。還有就是做好濾材的清洗工作,免得影響硝化細菌的繁殖。

此外要說的如果大家發現鸚鵡魚變黑了,千萬不要著急的下藥,這是水質問題引起的,所以可以嘗試“老三樣”--升溫,加鹽,換水。溫度升高到30-32度,下養魚專用的大鹽,每天少量換曝過的水約5分之一,這三步工作做完基本可以杜絕常見的魚病。還有在這時期飼料也是很重要的,想紅鸚鵡色彩更美,多喂點蝦或增紅飼料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