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魚嘴變黑的原因 主要由細菌感染引起

鸚鵡魚嘴變黑的原因,鸚鵡魚嘴變黑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表現,除了鸚鵡魚自身的基因決定外,一般是因細菌感染引起的,那鸚鵡魚嘴變黑怎麼治療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幾種治療鸚鵡魚嘴變黑的方法。

鸚鵡魚嘴變黑,主要的原因是由於打架和被一些東西劃傷所致,再加上水質不良,從而導致水中的細菌毒素增加,引起嘴部感染變黑的一種現象。

其實,鸚鵡魚的嘴一旦被細菌感染,大多數情況會出現變白潰爛的現象,鸚鵡魚嘴變黑只是比較少見的一種情況。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合理有效的治療方法是關鍵。

鸚鵡魚嘴變黑,不要亂下藥,病急亂投醫的方法是不可取的。首先,應該判斷引起鸚鵡魚嘴變黑的原因,到底是一般的受驚嚇還是水質不良導致的細菌感染所致。如果是被細菌感染,就嚴重程度,看是該輕微處理還是該用藥處理。

千萬別小看前期對病情的判斷和把握,這個對於後期的治療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只是輕微的打傷或者擦傷,導致的鸚鵡魚嘴變黑,那就通過換水,保證水質來慢慢恢復。時間比較快,一般1周之內就能恢復過來。如果是比較嚴重的鸚鵡魚嘴變黑,那就要用藥物了。藥物其實也分特效藥和普通藥。一般的,不是太嚴重的,用黃粉治療就行,如果過於嚴重,可以考慮用專用的殺菌藥或者孔雀石綠等比較猛的魚藥即可。不過,在治療的時候,考慮魚的承受能力,量藥而行。

鸚鵡魚嘴變黑,嚴重程度可大可小,關鍵是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循序漸進,找出良好的治療措施,才能從源頭上得到有效的治療。當然,水質的好壞直接影響到鸚鵡魚嘴變黑等疾病,

所以,關鍵還是水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