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扡插用什麼基質最好 合適最好

經常有花友問扡插用什麼基質最好,我們就來說說扡插基質的問題,所謂扡插基質其實就是我們扡插時候所用的土壤,根據不同植物的枝條,選擇對應的基質最好。
花友們常用的扡插的基質有蛭石、珍珠岩、素沙、泥炭、椰糠、混合介質等,當然了,直接用園土的也有。 我們在扡插的時候對介質的要求主要是既能保持土壤濕度,又不積水,而且還不能肥效太厲害,這樣才有助於生根。蛭石、珍珠園作為無機介質的代表,主要起到的作用是透氣性。 那麼我們在選擇基質的時候,只要符合上述的要求就可以了,具體用什麼,可以根據我們手頭的基質靈活搭配。比如,我們既可以用純蛭石、珍珠岩、素沙等作為基質扡插,也可以將珍珠岩混入泥炭作為基質。 對於新手花友來說,蛭石、珍珠岩、泥炭等都是比較好的基質,這些基質都是經過其他花友實踐過的,
不能所最好,但是算是主流介質。像園土、沙土等花土直接作為扡插介質也是可以的,只不過難度相對大一點,不好控制濕度。 我們最後再說道說道扡插,每一位花友所扡插的植物都不一樣,所以這裡咱們沒有辦法一一根據植物來說,就說個大概吧。 對於扡插來說,成活的因素有多種,比如植物自身的繁殖特性,有的植物容易成活,比如長壽花,月季之類,也有一些植物扡插比較難,比如茶花。我們在選擇介質的同時,也要結合插穗自身特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