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綠蘿有毒嗎?綠蘿怎么養才能更旺盛?

綠蘿(詳情介紹)有凈化空氣的作用,生命力頑強且容易養殖,很多家庭和辦公室會選擇綠蘿作為盆景。既美觀大氣還可以使空氣更加清新,最近很多人在討論綠蘿有毒?綠蘿汁液中含有草酸鈣針晶,如果誤食會導致舌喉腫脹口腔麻痹,上吐下瀉等等。家里如果有小孩,最好將綠蘿擺放在孩子接觸不到的地方,避免誤食中毒。


綠蘿有毒嗎

但其實,只要不接觸綠蘿汁液,綠蘿本身是不會散發出有毒氣體的。不僅如此,它還可以吸收空氣中的苯、甲醛、三氯乙烯等有害氣體。綠蘿還可以將甲醛轉化成糖及氨基酸等物質。綠蘿的花語是守望幸福哦,生機勃勃又色彩明快,又被稱為生命之花。

那么綠蘿怎么養才能更旺盛?綠蘿土培最好選擇疏松肥沃、有機質含量豐富的土壤。可以用腐葉土、沙河土、園土和基肥按照3:3:3:1的比例混合,如果沒有,也可以在花卉市場購買專用營養土。

光照條件、綠蘿喜歡陰涼通風的環境,但長期放置于陰暗的地方會導致葉片變小,可以每半個月移到光線強的地方,枝葉會更加繁茂翠綠,避免暴曬。


綠蘿有毒嗎

綠蘿澆水、春秋季是綠蘿生長旺季,可以每周澆水2-3次,夏季隔兩天需要澆一次水,

冬季一周澆一次水就可以了。不同地區濕度不同,具體還需要觀察土壤的濕度,澆水不要太過頻繁,避免盆土積水,綠蘿爛根。需要注意夏季澆水最好選在清晨或傍晚,冬季澆水最好選在中午。

另外,綠蘿追肥最好選擇氮肥或專用營養液,經過發酵的淘米水也可以使用。綠蘿施肥的最佳季節是在春季,冬季不宜施肥。


綠蘿有毒嗎

以上介紹了綠蘿有毒嗎?綠蘿怎么養才能更旺盛?分享給大家。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