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月季地栽隔多遠(藤本、灌木不同)

今天我們不說月季的養護方法,聊聊月季地栽隔多遠,也就是月季之間的間距(間隔),說實話,具體的間隔沒有標準,只有大概的參考范圍。之所以說只有大概的參考范圍,是因為不同的類型的月季它的冠幅不同,而且有時候我們想要達到的目的也不一樣,比如有的花友是希望做花墻而且緊湊一點,有的則希望稍微寬敞一點,所以這里我們就說個大概的范圍。

對于藤本月季來說,一般地栽的間隔可以在2米-3米左右,因為藤本月季的寬度一般都能達到2-3米,而且藤本月季一般修剪不厲害,所以我們留的距離要適當,具體緊湊與否花友可適當調整。可能花友會看到這樣的情況,距離留的夠遠,但是養了一年兩年感覺很稀松,這里我們就要了解一個實際問題,就是成年的藤本月季,在養護得當的情況下,它的冠幅能達到資料上介紹的,但是如果是長勢不佳或者還在未成年,
那么它整體的植株都不會顯得很大,這里還有品種問題,有的品種的月季長勢很強健,而有的就弱,所以為了達到我們理想的效果,除了考慮間隔以外,一定要把品種的特性考慮進去。
灌木月季,一般來說大灌木的月季,
間距1米左右就可以了,而小灌木類的月季0.6米-1米就可以了。對于灌木月季在考慮間距的時候,一定要把冬天修建后的狀態加進去,灌木月季修剪的厲害,如果是用灌木月季排一排的花墻,如果間距太大,修剪完看起來稀稀拉拉的不太好看。 微型月季,
因為植株較小,一般50公分以內就夠了。 這里再著重和花友說一下,月季種植的間距,主要取決于我們對未來的觀賞期望,對植物本身來說,肯定是間距越大越好,但是受限于空間及美觀,所以我們要合理安排間距。建議花友,先查閱所種月季的資料,了解它的植株高度和寬度大概大小,然后根據自己的設想來安排間距,不能盲目根據各種理論資料安排間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