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注意】貓咪懷孕期間能洗澡嗎?

可愛的寵物貓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平時閑得沒事的時候,總是低著頭清理身體上的髒東西。當然,被主人寵養的貓咪,它們更多的時候不用自己動手清理,因為主人都會及時的給貓咪洗澡。然而,懷孕時期的貓咪是否能洗澡,很多貓麻麻就持有不同的意見。

有些貓麻麻認為,懷孕時期貓咪是不能洗澡的。當然也有部分貓麻麻認為,懷孕期的貓咪可以洗澡,只不過在洗澡的過程中需要特別的注意。其實,從本質上來說,懷孕時期不能輕易給貓咪洗澡,主要是害怕貓咪生病,或者洗澡時不小心威脅到幼貓的健康。

嚴格來說,懷孕時期的貓咪是否能洗澡,的確存在著一些問題。如果母貓身體非常的強壯,而家長又能確保貓咪洗澡過程的安全,那麼懷孕時期的貓咪是可以洗澡的。反之,如果貓咪抵抗力本身就弱,而家長又是初次養貓,不懂得該如何給貓咪洗澡和護理。

那麼這種情況,貓麻麻就不要輕易給懷孕的母貓洗澡,防止意外發生哦。

同時,懷孕時期的貓咪,身體、性格都會發生一些變化。懷孕的母貓性格變得更機警、敏感,一旦洗澡時沒注意,貓咪就會掙扎,這樣就容易傷到貓咪腹中的貓仔。而且,這樣恐懼緊張的母貓會帶有攻擊性,搞不好就會抓傷給它洗澡的主人哦。

給懷孕的貓咪洗澡不是不可能,但是在洗澡之前,家長們應該先問問自己,能否確保整個洗澡過程都平靜穩定,是否能避免各種意外的發生。如果不能避免,那麼就不要給懷孕期的貓咪洗澡。貓麻麻可以選擇用溫濕的毛巾輕輕的擦拭貓咪的身體,讓它的身體保持乾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