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滿天星怎么養(放水里還是干放)

有花友買了一束滿天星不知道怎么養,猶豫是放水里還是干放,滿天星不同于其他鮮切花,所以我們最好不要用常規方法養護(放水插花瓶里)。我們在花店里買的滿天星花束建議直接修剪整理后干放在花瓶里就可以了,花瓶里并不需要放水。
之所以這樣建議是因為,滿天星花桿含水量比較少,而且花朵小而且密,水分揮發的很快,從原產地到花店再到花友手中,其實水分已經揮發的差不多了,而且為了有個好的賣相這些這些花也都噴過保鮮劑之類,所以我們再放水里養一點必要都沒有。
另外,很多滿天星都是半干的狀態,簡單的說就是它已經沒有生命力了,所以我們做其他的保險措施都是徒勞的。 干放并不意味著觀賞期短,滿天星因為枝條花朵的含水量少,所以很容易形成干花,所以我們干放后,滿天星自然陰干,干花的觀賞期可以長達1一年以上,在這期間不掉色。 不過需要花友注意的是,為了讓滿天星保持更久的觀賞期,我們最好是放在陰涼、干燥的地方觀賞(一定要注意通風防潮,不然在容易發霉,比如在夏天雨季的時候,室內濕度大,如果滿天星花束很擠,通風不好就容易發霉),
不要放在太陽強烈的地方,因為太陽長期照射,容易讓滿天星褪色并且花朵容易掉落。 滿天星的花語 清純、關懷、思戀、配角、真愛以及純潔的心靈、思念、清純、夢境、真心喜歡,甘做配角的愛。 不同顏色的滿天星的花語是什么呢? 1,藍色滿天星花語:真心的喜歡你,
我愿一直關懷你,你是我的真愛。 2,粉紅色滿天星花語:青春時期青澀的愛,永遠不可或缺的配角,甘做配角的愛。 3,白色滿天星花語:我愛你,勝過愛愛情,更勝過愛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