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發財樹怎么養才長得好?發財樹養殖

發財樹是我們比較常見的室內花卉,一般辦公桌和家庭都喜歡擺放這種植物。不僅有很高的觀賞性,并且寓意很好,象征吉祥富貴。很多人說發財樹很難養,很容易葉子發黃,那是沒有掌握好養殖方法哦。小編整理了發財樹養殖的相關資料,發財樹怎么養才長得好?


發財樹怎么養才長得好

發財樹怎么養才長得好?

溫度、發財樹喜高溫高濕的氣候,適宜生長溫度在20-35攝氏度。高于35攝氏度或低于5攝氏度,都會落葉或死亡。北方飼養發財樹最好冬天可以移到室內,以免寒冷死亡。

土壤、土壤對植物生長有很重要的影響,發財樹喜歡土質肥沃的酸性土壤。幼苗一般土壤的成分是和比例是園土、腐葉土及粗砂占4:4:2,長大后的發財樹土壤比例可以調制為園土和粗砂比例5:5。


發財樹怎么養才長得好

施肥:發財樹在成長期和換盆期施肥可以生長的更好哦,枝繁葉茂。肥料選用混合型花肥或磷肥鉀肥。在花店都可以買到哦。生長期大致在5-9月份,這個時期不要施太多氮肥,鉀肥可以使發財樹根部更加健壯。

澆水:發財樹不要頻繁澆水,澆水量過多容易導致發財樹根部腐爛,葉子發黃掉落。一般一周澆水一次就可以了,

冬季可以一月澆水一次,可以選擇將水澆透。


發財樹怎么養才長得好

發財樹怎么養才長得好?大家可以作為參考,另外發財樹最好可以放置在背風向陽處。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