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蟈蟈吃什么?蟈蟈飼養

螽斯是蟈蟈的學名,蟈蟈是昆蟲綱動物,是鳴蟲中體型較大的一種,身體多呈草綠色、少數呈灰色或深灰色,棲息在叢林、草地,少數棲息于穴內、樹洞中。蟈蟈素有鳴蟲之首的美名,是當之無愧的“田間小衛士”,很多人會認為蟈蟈是蟋蟀,它倆可不一樣哦,一個喜潮濕一個喜干爽,所以有陽蟲和陰蟲之分哦。蟈蟈吃什么?


蟈蟈吃什么

蟈蟈屬雜食性昆蟲,可以喂食東西很多,常見的蔬菜水果均可用來喂養,一般比較推薦植物蛋白多的食物。主要吃動植物飼料和昆蟲,如玉米螟、松毛蟲、蝗蟲、蠅類等等, 其中,大豆植物蛋白非常高,胡蘿卜營養齊全,具有極好的便利性。剛出生的蟈蟈幼蟲主要喂食胡蘿卜,成年的蟈蟈可以喂食吃肉類食物,但也要間喂一些蔬菜及瓜果,以做到營養均衡。喂食分較高的食物,不僅可以使它體質強健,能發出響亮些的鳴聲,還能延長其生存的時間。



蟈蟈吃什么

還有禁忌食物和事項要特別注意,如避免過度喂養,幼蟈消化系統弱。雖然它需要大量的營養,但不能吃得太多,容易積食害蟲,還影響外觀。避免喂食甜食,喂食太甜或粘的食物,很容易讓蟈蟈咬到爪尖,造成斷肢,大大降低了玩耍的價值。

避免在籠子里喂食,蟈蟈居住的籠子空間有限,它的排泄物也在里面,再在籠子里喂食,會使蟈蟈的居住環境更加臟亂。把蟈蟈放出來喂食不僅可以活動四肢,同時還可以清潔蟲具,一舉兩得不是更好。避免喂食含水量高的食物,如梨、西瓜、黃瓜等。容易引起腹瀉,避免環境太潮濕,蝌蚪的生長也與環境有關,陽光對其形態和顏色的發展有一定的作用。蟈蟈喜歡干燥,要定期清潔干燥。但是,在喂食過程中,必須讓腳滋潤保濕,可以讓它在溫暖濕潤的毛巾上移動。其次,要避免蟈蟈受到傷害,要特別注意,不要讓別的生物靠近蟈蟈,特別是貓,一旦貓發現了蟈蟈,就會把蟈蟈吃掉,另外,殺蟲劑也會對蟈蟈造成傷害,
不要肆意噴灑。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