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碰碰香壽命是幾年,能長成樹嗎

花市里碰碰香很常見,經常還被賦予驅蚊的功能,那么碰碰香壽命是幾年呢?碰碰香能長成樹嗎?針對這兩個問題,編輯查閱了一下資料和花友們的反饋。

這是一顆養了3年多的碰碰香,可以看出有小樹的模樣,但是從花盆對比上看,還是盆栽。 1.碰碰香壽命是幾年 碰碰香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也就是說,如果條件合適能活很多年,但是不能像樹木一樣活幾十年幾百年,只能說活十幾年應該可以,目前沒有看到有花友發布出來活這么久的碰碰香。從花友反饋來說,養的時間越久,碰碰香枝條底部葉子也就脫落了,最終的模樣是枝條頂部長葉子,但是下面都是光桿。

這顆碰碰香4年多了,狀態雖然不佳,主要想給花友展現它的大小和高度。 2.碰碰香能長成樹嗎? 碰碰香是亞灌木狀植物,根莖底部是可以木質化的,長成小樹狀,可以,但是高度不會太高,一般在40厘米左右,說到底還是盆栽,有點類似有些多肉植物的老樁,看似是棵小樹,實際還是盆栽,不能說長成綠化帶里小樹那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