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皮鸚鵡能活幾年 平均壽命是在7-10年

1798

虎皮鸚鵡能活幾年:相信很多鳥友都會有這樣的疑問? 自己的寵物鳥能活多久? 畢竟,從小開始慢慢的飼養,長大了,有感情了,突然哪一天一命嗚呼豈不是很傷心,虎皮鸚鵡能活幾年呢?新手飼養人選購的時候,一定要學會分辨老幼鸚鵡,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一、虎皮鸚鵡壽命

虎皮鸚鵡的平均壽命在7~10年間。而人工飼養的虎皮鸚鵡體形較野生種大,壽命也較長。野生種一般壽命7~8年,人工飼養種可達12年,更有甚者能活20多年。

二、虎皮鸚鵡的老幼分辨

1.幼鳥的額頭上分佈有大量的斑紋,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退卻,直至成年時全部褪完。頭部會有一塊純色區域(綠色系和黃色系的為黃色,藍、白、灰為白色);老鳥該區域的羽毛雜亂。

2.幼年期的鳥眼睛為全黑,看上去十分可愛;成年後會逐漸出現白仁眼(出現白眼珠)。

3.幼鳥的喙為蠟黃色,並在尖端有黑色(大部分鳥),

成年後逐漸變為灰褐色,不過派特類嘴殼終生橘紅;剛成年的鳥也許仍是蠟黃色,但成年過後一段時間就會變色,有些則一旦成年就變色。

3.幼鳥的腳及其稚嫩,一般為粉紅色,剛成年的顏色變化不大,但一段時間後變化相當明顯,腳爪變得粗糙,也不會像幼鳥那樣肉肉的,顏色變成類似藍墨色。(誤區:並不是所有的公鳥都會變成這種顏色,有的是灰色。)

4.幼鳥眼睛明亮;老鳥眼睛邊會有眼袋。

5.幼鳥羽毛整齊;老鳥羽毛蓬鬆、肥胖。

6.幼鳥活潑淘氣;老鳥動作緩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