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獨眼巨人多肉怎么養

獨眼巨人 Aeonium 'Cyclops' 景天科蓮花掌屬多肉植物,因其葉色發紅,且植株巨大,國外也將其叫做Giant Red Aeonium(巨大的紅色蓮花掌),親本:Aeonium undulatum x A. arboreum 'Zwartkop',艷姿和墨法師的雜交品種,它還有個相同親本的姐妹品種,巫毒法師 Aeonium 'Voodoo',培育者均為:Jack Catlin。

獨眼巨人,大型品種,莖直立,高達0.9-1.2米,蓮座葉盤直徑可達30cm,葉倒長卵形,較薄,葉前端鈍形、具短尖,葉緣具白色細短纖毛,葉綠色易變深紅,蓮座葉盤中心處常呈明顯的綠色,如綠眼狀,這也是它名字的由來。

獨眼巨人出狀態,蓮座葉盤略包裹,葉色呈深紅色,有一點金屬的光澤,中心明顯發綠。


獨眼巨人開花,總狀花序。


獨眼巨人的生長習性和養護方式
獨眼巨人習性強健,養護不難,因是大型品種,可給與較大的盆種植,春秋生長季節,可盡量給足充分光照,

可充分澆水,盆土干個七八分就可以澆透,忌長期干透,雨季應避免長期雨淋。獨眼巨人夏季休眠,度夏相對容易,夏季可放于明亮通風無直射光處養護,少量澆水或斷水,忌環境悶熱、忌盆土長期潮濕,否則可能出現爛根爛莖。種植獨眼巨人的配土可選擇疏松透氣的介質,如泥炭/椰糠、顆粒土,顆粒土占比可較高。獨眼巨人繁殖一般選擇枝插,建議春秋季節進行。更多關于獨眼巨人的養護方式可參考大家都比較熟悉的黑法師。

左獨眼巨人,右其親本之一墨法師

獨眼巨人的姐妹品種巫毒法師
巫毒法師 Aeonium 'Voodoo'和獨眼巨人具有相同的親本,

因此兩者具有一定的相似性,一般認為的區別是,獨眼巨人有更強烈的綠眼(葉盤中心發綠),而巫毒法師顏色更深,更偏暗紅色和紫紅色(獨眼更像深紅色),而且植株更大,單頭獨立明顯。下圖是巫毒法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