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金邊虎尾蘭對貓有毒嗎(附綠蘿、竹芋、吊蘭)

1289

家里養過貓或者狗的花友都知道,他們有吃植物葉片的習慣,這主要是為了幫助排泄胃里的毛球之類,那么金邊虎尾蘭對貓有毒嗎?今天我們就來說說家里養花和寵物的問題。

這個問題其實很有意思,幾乎家里的花草都能被問一遍,像吊蘭,綠蘿,滴水觀音等等,而網上的答案也是清一色的對貓貓狗狗有毒,甚至還有人總結了42種對貓有毒的花草,還清楚的寫了中毒癥狀!

這類水文其實不信也罷,網上問某某植物對貓有毒嗎的問題一堆,但是說自己家貓吃花草中毒的帖子確很少,甚至都沒有,這說明了啥?

首先咱不排除一些植物對貓不好,貓吃過之后,會出現一些問題,但是也沒有必要覺得啥花草都養不了了,實際上,很多花友家里都養貓,但是貓都沒有問題,下面我們來看編輯找的一些網友的案例!

這位花友的苦惱的是不想讓貓吃花草,起碼說明了,貓吃了沒出現什么問題,其中就有虎尾蘭

這位花友家的貓咪吃的是吊蘭

這位花友也是擔心家里的貓咪吃植物葉子不好,

但是實際上,吃了綠蘿啥的,也沒咋滴

這里,給養貓的花友一個建議,就是貓貓狗狗對植物葉子的需求是存在的,因為它們需要植物葉片來幫助排泄腸胃里的東西,所以家里最好養一盆麥苗之類,對于麥苗,其實不需要想的那么復雜,買來的小麥,均勻的撒在土壤上,然后覆土2厘米,澆透水,過幾天就出芽了,不需要啥紙巾催芽法啥的,小麥沒那么矯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