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鉤蟲病有什么癥狀?狗狗鉤蟲病癥狀

狗狗鉤蟲病有什么癥狀?成年狗狗感染少量鉤蟲體時,不顯癥狀,幼犬嚴重感染時候,會出現粘膜蒼白,消瘦,被毛粗鋼而無光澤、易脫落,食欲減弱,異嗜、嘔吐,消化障礙、下痢和便秘交替發作。糞便帶血或呈現黑色。嚴重時像柏油狀并帶有臭味。幼犬可出現皮膚發炎,發癢、破潰以及口角糜爛等,直至嚴重貧血昏迷死亡。


狗狗鉤蟲病有什么癥狀

如何預防鉤蟲病:

鉤蟲病大多發生于夏季,如果所處環境潮濕不通風更容易發生。平時我們要保證狗狗所處環境干燥通風透氣,及時清理糞便。對于狗狗接觸的籠具或者玩具等,多多清洗消毒,或者放置在強烈太陽光下曝曬,殺死蟲卵。

如何治療鉤蟲病:

商品制劑為4.5%的碘硝基酚溶液,1次皮下注射劑量為每千克體重0.22毫升(10毫克),對犬的各種鉤蟲驅蟲效果接近100%。此外,也可應用左咪唑、甲苯瞇唑、噻嘧啶驅蟲,用量用法可參閱犬蛔蟲病。

給藥時不必禁食,不會有什么不良反應,幼犬也適用。


狗狗鉤蟲病有什么癥狀

當然了,如果你只是一名普通的鏟屎君,沒有相關經驗跟技術,可以直接將狗狗帶到寵物醫院或者寵物店由專業人士診治治療,鉤蟲病治療難度不大,

如果你發現自己家里的狗狗有上述類似現象,必要的檢查還是應該有的。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