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狂犬病早期有什么癥狀?狗狗狂犬病的早期癥狀

狗狗狂犬病的早期癥狀:狗狗食欲減退并明顯增加喝水量,走路走偏或者僵硬,或者轉圈圈,走出家門不認家,漫無目的四處游蕩。另外狗狗極度不安,常無故狂吠,對呼喚無反應,兩眼呈驚恐狀,且渾身顫抖,肌肉抽搐。精神沉郁,怕光喜暗,反應遲鈍,不聽主人呼喚,不愿意接觸人。


狗狗狂犬病的早期癥狀

如果是被有以上癥狀的流浪狗攻擊,該狗有感染狂犬病的可能,唾液中病毒濃度高,罕見情況下病毒不經停留復制就迅速感染外周神經系統上行,發病快。因此,被流浪狗無故咬傷,哪怕沒有明顯出血,也要及時注射狂犬疫苗。


狗狗狂犬病的早期癥狀

隨著病情一天天加重,患病的狗狗會變得更加狂暴不安,經常會漫無目的的奔走,而且還會出現攻擊人和其他動物的行為。整體上觀察狗狗,你會發現患病的寵物狗會日漸消瘦,下頜下垂,尾下垂并夾于兩后肢之間。而且狗狗的聲音會逐漸變得嘶啞,流涎也會逐漸增多,吞咽更出現困難。


狗狗狂犬病的早期癥狀

在寵物狗患病后期,還會出現行走困難,麻痹的病癥,最后終因全身衰竭和呼吸麻痹而死。一般來說,當你發現狗狗的性情比平時要狂暴,而且大量的流口水且有攻擊人的情況,那么最好給它做狂犬病鑒定。如果確定感染狂犬病,一定要將病狗狗隔離,防止它攻擊其他人和動物,而且還要趕緊為狗狗進行治療,千萬不要耽誤了病情。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