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么訓練馬犬?馬犬訓練方法

怎么訓練馬犬?開始培訓幼犬時,不要急于拉犬出去活動,先在犬舍內多接觸,通過喂食、撫摸和呼名等手段,讓幼犬熟悉主人,消除戒備心理。每天都應抽空時間帶犬出來活動,只要出現在犬舍內,就要與犬接觸(喂食及放出活動),讓幼犬形成主人出現必然得到出來活動的聯想,決不要到犬舍繞一圈就走開,使幼犬感到失望。當然,帶犬活動并不是任由其自然發揮,要有一定的控制度和一定的訓練動作要求,讓幼犬建立起活動與訓練動作之間的聯系。通過這樣親密無間的接觸,讓幼犬完全依賴于主人,

只有主人才能給予活動,才能得到自由。


怎么訓練馬犬

利用馬犬強烈的銜取欲,培養其高度的注意力。先用繩子栓住玩具、毛球或啞鈴,以釣魚的方式讓犬追逐并咬到物品。培訓一段時間后,改為拋物性銜取,讓幼犬銜回物品,在拋物過程中吸引幼犬注意手,

使幼犬認識到物品是從手上拋出去的。同樣的道理,喂犬時也要讓幼犬密切注視主人手上的食物。這樣幼犬出來活動時都把注意力集中在手上。

利用馬犬游戲興趣,培養服從性。第一在游戲過程中培養服從性。每次游戲過程中穿插進行服從性訓練,讓犬做好服從科目后才繼續游戲,目的是通過激發犬的本能來訓練。在訓練時也可讓其它犬在旁邊進行游戲,使該犬受到強大的游戲誘惑,如果它做好了服從科目就馬上讓其參與游戲。讓馬犬強烈的游戲興趣與服從科目之間建立緊密的聯系,達到訓練服從科目的效果。


怎么訓練馬犬

第二在游戲中克服“過敏癥”。馬犬先天就很敏感,有些部位(如下腹部)根本就不允許人觸摸,就是主人也如此。可以利用犬注意力都集中到游戲上時進行觸摸,只有這樣經過多次的接觸,才能消除馬犬的“過敏癥開,消除了怕觸摸的障礙,使親和關系向前邁進了一步。

第三在游戲中培養抑制性。訓練馬犬的興奮性科目比較容易,

而訓練抑制性科目比較困難。要使興奮與抑制達到平衡,需要通過在游戲中反復磨練才有可能達到。因此,要學會利用在游戲中調節興奮與抑制之間平衡關系。


怎么訓練馬犬

利用馬犬好奇性鍛煉犬的膽量。馬犬具有很強的好奇心,每到一個新的環境,

不管熟悉與否都會利用其敏銳的嗅覺、聽覺、觸覺去認識環境,獲得經驗。這既是訓練的良好條件,又是鍛煉其膽量的最好時機。

總之,馬犬在初次接受訓練時,首先要建立良好的親和關系,根據馬犬的生理特點制定訓練方案,注重激發犬的本能。這樣才能避免因訓練的錯誤而導致訓練失敗,才能提高馬犬訓練的成功率。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