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拉肚子了要吃什么藥?

狗狗拉肚子是很常見的事情,比如受涼了,或者飲食主人沒有注意,就讓狗狗吃壞了肚子。無論是什么時候,這種情況都是不可避免的,偶爾都會發生的。那如果真的出現這種情況,我們要怎么處理呢?


狗狗拉肚子了要吃什么藥?

如果不方便及時送寵物狗去醫院,那么最好先觀察下狗狗的糞便情況。仔細的觀察狗狗糞便的情況,判斷其鬧肚子的大致病因。因為,除了吃壞東西會導致狗狗鬧肚子之外,像一些犬瘟、細小、寄生蟲等疾病也會導致狗狗鬧肚子。然而這些疾病引起的鬧肚子情況都比較嚴重,會嚴重威脅狗狗的生命安全。


狗狗拉肚子了要吃什么藥?

在觀察狗狗糞便的時候要先看看狗狗和往常沒有多大區別,如果在觀察之后能確定狗狗是沒有其他染病的可能,那么狗狗鬧肚子肯定是了臟東西,腸胃不適應,也有狗狗是腸胃炎、消化不良、胃潰瘍導致拉肚子的,方法是:禁食一天觀察。可以通過益生菌調理一下,看看情況有沒有好轉。


狗狗拉肚子了要吃什么藥?

需要注意的是,像拉肚子這種疾病比較常見于半歲以下的小狗,小狗的腸胃很嬌嫩,因為消化系統很嬌嫩,而且還缺少許多消化酶,牛奶是必然不能喝的,而且在小狗三個月以下吃罐頭或單純的肉類是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消化不好就會拉稀,要是不管他就會越拉越稀,造成脫水,所以3個月以前喂食些奶粉,營養膏,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