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藍莓基生枝和徒長枝的區別(圖)

很多花友發現不管養啥都有要學習的東西,今天我們來說說藍莓基生枝和徒長枝的區別,簡單的說就是基生枝是從藍莓根部發出來的新枝條,而徒長枝則是現有枝條因為光照不足、肥料過于富足等原因出現的徒長現象,基生枝如果養護不當后期也是可以變成徒長枝的。
上圖的這盆藍莓,我們可以看到它的花盆內冒出了幾根枝條,這就是基生枝,將來會變成結藍莓的中堅力量,之所以這么說是因為藍莓是叢生小灌木,它不像桃樹,杏樹那樣,有一根主干,然后上面開枝散葉結果子。藍莓基本上沒有主桿,是多根桿莖在一起的叢生灌木,所以藍莓基生枝條是很多花友想要發出來的枝條。
而藍莓徒長枝就明顯不受待見了,因為它的出現說明養護方式出現了問題,讓原本正常的枝條出現了徒長,徒長枝條不管是開花還是結果的表現都不咋樣,而且還特別耗費養料,所以對于徒長枝,一般都是采用修剪加改善養護方式來改善,比如控水,控肥增加光照等,對于徒長枝,藍莓和其他植物一樣,因為不管是草本還是母本都存在徒長枝的情況。
第二張圖的藍莓,隨便不能說是明顯的徒長,
但是已經有徒長的樣子了,早就應該修剪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