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南高叢和北高叢的區別|附矮叢藍莓和半高叢藍莓

很多新手花友看到別人說南高叢、北高叢有點懵,所以我們結合南高叢和北高叢的區別引入矮叢藍莓和半高叢藍莓,讓新手花友可以簡單直白的弄清楚它們的區別。
首先花友要知道南高叢藍莓、北高叢藍莓、矮叢藍莓、半高叢藍莓都不是指具體的品種,而是類別,它們底下都有若干品種的藍莓。 藍莓最開始分布的都是野生藍莓,也就是今天我們說的矮叢藍莓,矮叢藍莓植株高5~40cm,株叢大而密,樹形匍匐狀。后來經過不斷的品種改良,有了高叢藍莓,植株高度能達到3-4米左右,一般植株也在1-2米,應該說就是我們現在說的北高叢藍莓。 北高叢藍莓喜冷涼氣候,抗寒力較強,有些品種可抵抗-30~-35℃的低溫,休眠期需要低溫的時間較長,休眠期需要低溫的時間較長,一般要求5.5則生長表現不良。
這也就意味著北高叢藍莓只能在北方種植,那么怎么才能在南方也種植藍莓呢?這個時候南高叢藍莓就被雜交出來了。 南高叢藍莓的特點是低溫要求量較少,較北高叢藍莓更適宜于溫暖區域,而果實品質與北高叢藍莓相當。使得高叢藍莓種類得以向南部溫暖地區拓展了栽培范圍。相對于北高叢藍莓,南高叢藍莓樹體略小,
一般高度在1~1.5m ,有的可達到2m 。適宜生長的土壤PH值在4.3~5.5。對冷溫需要量比較低,一般在200~400小時。單從需冷量來看,在其他條件適合的情況下。 半高叢藍莓更偏向于北高叢藍莓,半高叢藍莓是北部高叢藍莓(V. corymbosumL.)與美國等地的野生種矮叢越橘(V. angustifolium,V.uliginosum等)雜交而得。
該種類結合了矮叢藍莓植株矮小、抗寒性強和高叢藍莓果實品質優良得特點,一般樹高在50~100cm,果實比矮叢越橘大,但比高叢越橘小,抗寒力強,一般可抗-35℃低溫。最顯著特征之一是冬季在有雪覆蓋的寒冷地區不會受到凍害。休眠期要求<7.2℃的冷溫需要量在1000小時以上。 如果花友看著有點暈,可以這么理解,如果地處南方,一般首選是南高叢,而北方則是北高叢或者半高叢,矮叢藍莓就不用告訴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