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懷孕母蛇的夏季管理


夏季飲食會有所增加,注意適量增加食物

如果母蛇在該季節懷孕,那麼應當將其與公蛇分開餵養。如果公蛇和母蛇生活在一起,

公蛇的活動不但會影響孕蛇的靜臥,一旦飼料供應不足,還可能發生公蛇吞食母蛇的事件。

對懷孕的母蛇應儘量少搬動或干擾。同時還應該適當她增加孕蛇營養。孕蛇的飼料要以雞蛋、奶粉,鈣片混合配製。檢查母蛇的懷孕卵數和距產期時間時,可以輕輕觸摸蛇的腹面,在凹凸不平的地方,凸處就是卵粒。根據卵粒到肛門的距離可以判斷出蛇的產卵時間。如果在距肛門3到4釐米就可以摸到卵粒;這條蛇將在一周內產卵。

出殼的幼蛇,仍是吸收體內的營養儲備,並不取食。一周後,才開始進食。在幼蛇期,如果食物充足,蛇便能迅速生長。這個時期,適合幼蛇的食物,如剛出生的小泥鰍,螞蚱等小動物,如果不能充分供應,

可以採用人工輔助餵食的方法。

人工餵食的食品應以流汁為主。流汁的配製方法是,取新鮮去殼的生雞蛋一個,放在碗內打勻,加入少許35度左右的溫水。為了增加幼蛇的營養和抵抗力,也可再加入一滴魚肝油。兩毫升複合水溶維生素,一片研碎的鈣片,做成混合溶液。取自行車氣門芯膠管7一8釐米,塞人幼蛇的口中。然後用注射器吸取配製好的飼料,連接好注射器與軟管。慢慢推進注射器的手柄,進行餵養。


懷孕母蛇不要將其與公蛇一同飼養

幼蛇出生後一周,喂第一次食。每條蛇每次5毫升。以後逐漸增加食量。每隔6一7天餵食一次。到2個月放人蛇池前,增加到每次10毫升。根據池內放養幼蛇的多少,應在池內放人適量的幼蛇飼料。可以用人工餵養時調製好的飼料,再加一倍的水即可。

如果餵食的是幼鼠、小泥鰍一類的活物,每次的投食量要以幼蛇在一天內吃完為准。到第二天要檢查食物的消耗情況,並將未被吃掉和被幼蛇咬死的動物飼料全部清除。特別是鼠類動物,

如不清除,死鼠慢慢腐敗,就會導致細菌蔓延,對蛇的健康造成危害。

夏季中的梅雨季節,一定要儘量保持蛇窩的乾燥,做好蛇窩的清潔工作,這段時間很容易出現黴變,細菌會大量的滋生,因此對於環境衛生要特別的注意。當氣溫過高的時候,還要在蛇箱內普遍灑水,來降低蛇園的溫度。喂蛇用的飼料,應根據蛇的攝食量按期投食,定量供給。此外還要做好適當的防暑降溫工作,過大的溫度對於母蛇和幼蛇的健康都沒有好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