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受傷了可以自己舔傷口嗎?

狗狗一旦受傷,或者哪些部位收到刺激,狗狗就會下意識的去用舌頭舔,這樣的話口腔里的細菌都會到傷口上去。還是需要人為幫助狗狗恢復。


狗狗受傷了可以自己舔傷口嗎?

1:給狗狗清潔傷口

當狗狗受傷的時候,可能狗狗的傷口會有一些細菌,或者是狗狗的傷口可能會掉入一些異物,寵物主人要先觀察狗狗傷口是否有異物,如果有異物的話,寵物主人要先取出異物。然后寵物主人要用棉簽蘸取一些雙氧水或者是生理鹽水擦拭狗狗的傷口,注意狗狗傷口的衛生。


狗狗受傷了可以自己舔傷口嗎?

2:給狗狗用寵速合

寵物主人給狗狗清潔傷口之后,如果狗狗傷口周圍的毛發比較長的話,寵物主人可以先把狗狗傷口周圍的毛發給剪短,不然狗狗的毛發就會黏住狗狗的傷口,就會影響狗狗傷口結痂。主人給狗狗剪毛之后,然后往狗狗傷口處撒上一些寵速合,主人要給狗狗帶一個伊麗莎白圈,不要讓狗狗舔舐傷口。

3:注意狗狗傷口干燥

主人給狗狗處理傷口之后,然后就要等待狗狗傷口結痂了。寵物主人要注意狗狗傷口的干燥,不要讓狗狗去潮濕的地方活動,如果狗狗傷口潮濕的話,

狗狗傷口就不容易結痂,而且還有可能會出現流膿的情況。狗狗傷口沒好之前,寵物主人先不要著急給狗狗洗澡。


狗狗受傷了可以自己舔傷口嗎?

受傷期間,主人還要想辦法幫狗狗補充營養,這樣有助于狗狗傷口長出新的肉芽。主人可以煮一些魚湯,

雞肝粥之類的給狗狗喂食。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