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受傷了應該如何治療?

狗狗就是一個頑皮的孩子,不是和其他狗狗打架受了傷,就是出現燒傷,燙傷等突發事故。我們應該怎樣處理狗狗的傷口呢?

狗狗最常見的創傷就是打架時的咬傷和腳部的割傷。若狗的皮毛上有血跡,找到流血的部位,流血處不明顯時可觸摸毛髮結塊(血塊)處。處置辦法 (1)必要時剃毛,將傷口露出;(2)制止流血;(3)上繃帶;(4)休克時,依處理休克辦法處理;(5)通知獸醫師。

燒燙傷的原因 (1)沾到具腐蝕性液體;(2)掉入熱水浴缸;(3)咬電線;(4)凍瘡。處置辦法 (1)用冷水將腐蝕性液體沖走;(2)塗上凡士林等礦物油;(3)休克時,依處理休克辦法處理;(4)通知獸醫師。

控制出血 用一塊消毒紗布蓋在傷口上,用繃帶緊緊包住,若血流不止,則用繃帶壓住下列這些位置:(1)前肢:Brachial artery(上膊動脈)在手肘內側;(2)後肢:Femoral artery(股動脈)在大腿內側;(3)尾巴:Coccygeal artery(尾骨動脈)在尾巴的腹面;(4)頭與頸部:用手指緊緊壓住介於頸部與肩部凹槽內的頸動脈。

發現狗狗受傷,家長不要慌張。一般來說,只要正確搶救、及時處理,狗狗不會出現其它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