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蝴蝶蘭砍頭后怎么養(附頸部發芽圖)

對于給植物砍頭,花友們更習慣看到多肉植物,一些木本植物,其實蝴蝶蘭也是可以的,有些花友問蝴蝶蘭怎么砍頭,蝴蝶蘭砍頭后怎么養,還有一些花友想看到蝴蝶蘭頸部發芽圖。
重點確定砍頭位置,我們對想要砍頭的蝴蝶蘭,最保險的砍頭位置就是砍掉部分能帶有氣生根,這樣直接就是兩株蝴蝶蘭,如果沒有氣生根也沒事,建議從底部往上留一對葉子修剪較好。 給蝴蝶蘭植株砍頭的位置確定了,接著拿來剪刀,一之后扶著植株,一只手捏著剪刀,對準修剪的位置,一使勁,一剪刀下去,就可以輕松剪蝴蝶蘭植株剪成兩半。記得剪下來的植株,要連同露在外面的根系一起哦,要是沒有這些根系,不利于成活哦。
將蝴蝶蘭砍頭怎么養?底部可以不用太折騰,直接放到通風陰涼處養護即可。對于砍下的植株,可以先將根部修剪一番,主要將一些枯根剪掉即可,另外底部的一對有點發黃的葉片也一起剪掉了。對砍下來的植株處理之后,放到通風陰涼的地方晾干,等到傷口干了就可以進行栽種了。
在給蝴蝶蘭晾切口的過程中,可以準備栽種的容器,這里用的容器是用透明的飲料瓶或者準備一個陶盆都可以的,這里用的是陶盆,花盆底部要有透氣孔哦。接著網花盆底部塞入一些水苔, 水苔要清洗干凈,且晾干水分。等到蝴蝶蘭植株切口晾干了,直接拿來放到花盆里面,然后網里面填充苔蘚,盡量填充緊實一點。另外根系不要露在外面,
盡量埋在水苔里面。這樣就完成了栽種,過程很簡單哦。 等到把蝴蝶蘭頭部栽種了,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接下來就是耐心等到。差不過了一個多月,就看到有新的葉片冒出了,嫩嫩翠綠翠綠的葉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