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阿拉斯加母犬需要做絕育手術嗎?

阿拉斯加犬不管是公犬還是母犬都是需要做絕育手術的,當然母犬的絕育手術因為要開肚子進行,所以風險上自然也要比公犬要大一些。不過現在寵物的醫療技術水平已經很成熟了,幾乎也不會出現什么醫療上的事故,所以家長們可以放心帶狗狗絕育。


阿拉斯加母犬需要做絕育手術嗎?

在狗狗絕育前兩天可以先給狗狗洗個澡,做好身體上的衛生,因為絕育完了之后一段時間需要傷口恢復,所以不能接觸水,更不能洗澡。然后洗了澡之后觀察兩天發現狗狗身體沒有異常,比如感冒嘔吐類的情況,就可以給阿拉斯加斷水斷糧了,至少要禁食8個小時以上的,期間如果不小心吃東西或者喝水了,最好就換一天絕育,或者吃飯之后的8個小時再開始,以防止打了麻藥之后食物倒流食管,導致狗狗窒息。


阿拉斯加母犬需要做絕育手術嗎?

然后寵物醫生會幫你給狗狗做個全面的檢查,看看狗狗狀態是不是適合進行手術。之后就開始注射麻醉前用藥,例如阿托品(減少消化腺體分泌,防止異物性肺炎)和誘導麻醉藥(如丙泊酚),慢慢狗狗就會進入夢鄉~趁著狗狗熟睡時,就被送進手術室,

醫生助理就會幫狗狗的手術部位進行剃毛,避免術部的感染。某些主人會覺得很丑,但這是很必要的操作哦!


阿拉斯加母犬需要做絕育手術嗎?

術后寵物醫生會給狗狗帶上伊麗莎白圈,并且手術的部位也會裹上紗布,防止狗狗舔舐傷口,最好主人每天幫狗狗進行消毒處理,

以防感染。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