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公兔需要做絕育嗎

兔兔成長到了一定的年齡,大部分主人都會陷入是否要帶兔兔去絕育的困擾中,一方面覺得手術危險或是不想剝奪兔兔為兔父兔母的權利,另一方面有很困擾與兔兔發情期的各種行為,那麼兔兔到底應不應該做絕育呢?


兔子

公兔為什麼會被考慮絕育?

公兔被考慮絕育與母兔不同(母兔更多的是為了健康問題),而公兔更多的是出於糾正他的行為,或是控制生育考慮。下麵我就說說公兔絕育的利弊。

公兔絕育的好處

一、改善噴尿等行為。公兔兔成年後,會發情,會有噴尿圈地的行為,有的公兔兔會非常厲害,憑空躍起,在空中360度轉身,直徑2米範圍內的所有傢俱、布藝、地板…無一倖免,然後你就忙著洗衣服洗沙發套洗…還有一種行為就是追著主人跑,一把抱住你的小腿或胳膊,嘿咻嘿咻……哈哈哈……兔兔很可能會咬你哦,這是自然行為,為了抓住對方不使其逃跑。

當然這不是每只公兔兔都會有的,也有很安靜從無發情行為的,也有沒有如此厲害噴尿的。但不是每只有以上情況的公兔都能通過絕育來改變,只能說相當一部分可以得到改善或控制,並非絕對不噴尿。

二、平均壽命會延長。當然這也包括母兔。這不是一句空話,在兔子醫學領域,已有資料來支援這一理論。

三、避免睾丸疾病。公兔較易發睾丸炎等睾丸疾病,結紮後當然就不會生了,因為睾丸已被摘除。

四、控制生育。兔子的繁殖能力是非常強的,如果家有多兔,要想控制家中兔口不增加,絕育是一個方法。

絕育手術的弊端

除了手術存在風險這一問題外,絕育後的兔兔會更容易發胖,所以要注意控制兔糧的提供量,

更重要的,讓兔兔多運動。目前我還未聽說過絕育後兔兔胖到影響健康的實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