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剛出生幾天的小狗拉稀怎么辦?

其實像剛出生沒幾天的小奶狗就開始拉稀的比較少,因為有母犬的照顧,所以一般也不會有什么問題,但是可能一些特殊性的什么原因,就會導致小奶狗拉稀了,那我們該怎么處理呢?


剛出生幾天的小狗拉稀怎么辦?

剛出生的小狗,一般是喝母乳,沒有母乳的話,給小狗喝奶粉就需要一個適應過程,這個時候小狗如果出現拉稀的情況,屬于正常。當然,一定要認真觀察,看看除了拉稀外,還有什么異常的現象。對于這種腸胃消化能力弱,小狗拉稀的情況,可以給小狗吃些益生菌,有助于調理狗狗腸道菌群,起到止瀉的作用。


剛出生幾天的小狗拉稀怎么辦?

另外就是剛出生的小狗,不要帶狗狗到外面玩,而是讓小狗待在一個溫暖舒適的地方,不要隨意去摸狗狗,特別是小狗在母狗的哺乳時候,有的小狗被人摸過后,母狗會吃掉小狗。如果保暖不好,小狗也容易著涼,特別是有風吹到它們的時候,如果是因為這種原因造成的拉稀,記得及時給小狗保暖。如有必要的話,給狗狗吃小孩子用的感冒沖劑。還有不干凈的飲水給狗狗喝的水不干凈也會導致腹瀉或者飲水太涼。特別注意的是細小病毒前期拉稀,

并伴隨著嘔吐和食欲和精神不振,中期出現嘔吐胃黏膜,排泄物成水狀。后期嘔吐物更加粘化,排泄物惡臭。這種情況就要及時就醫。


剛出生幾天的小狗拉稀怎么辦?

最后什么亂七八糟的東西都不要給小奶狗吃,因為剛出生沒多久只適合吃奶,

別的東西都不能吃,如果吃了會造成很嚴重的后果,拉稀嘔吐,嚴重致死。所以吃別的東西還是至少等2個月以后。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