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花毛茛什么時候種最好

又到了種花毛茛的時候了,看到花友問花毛茛什么時候種最好,這個我們要分是用種子還是種球種,花毛茛種子一般選擇在9月份播種,溫室控制在20℃以下就可以,如果是直接種球根,北方9月底就可以開始了,南方11月份左右也可以開始了。

花毛茛種子播種,將種子撒在土表,注意要播撒均勻,種子之間的距離保持適中。再用一層薄薄的種植土或珍珠巖覆蓋在種子上,此時要注意土的厚度不能過厚,否則會徒增種子的破土難度,影響種子正常出芽。最后還需要往花盆中噴一些水或從花盆底部吸水,保證培養土的濕潤,給種子一個適宜的出芽環境。種子繁殖控制好,出苗就成功了一大半。

球根繁殖方法較容易,把買回來的像爪子一樣的球根種到土壤疏松的土壤中,只要放置正確,頭朝上,上面覆蓋3cm左右的土,保持土壤濕潤,注意不能積水。花盆放室內室外都可,花毛茛不怕冷。

花毛茛種植好后澆一次透水,放置在通風陰涼處養護,澆水見干見濕,不可積水。長出小葉子之后可移到陽光充足處養護,秋冬季節的光照溫和,可以多曬曬,有利于植株矮壯。種植的過程中每周澆一次通用型液體肥,有足夠的營養才能長得健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