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千年木怎么打頂分頭

在養殖千年木的過程中為了促進側枝,往往會砍頭,形成雙頭或者三頭的造型,有花友問千年木怎么打頂分頭,這里就簡單說一下千年木砍頭的注意事項。

這個枝條也是打頂后的千年木,雖然有一個斷了,這里只是給花友看下千年木打頂后會什么樣。

首先花友要清楚一點,千年木打頂后,底下的主干一般不會這么長了,也就是說高度基本上差不多就這樣了,即便長也很慢了,它的主要生長點是分頭后的枝條上。

這是一個打頂過的千年木,我們可以看到另外四個枝條都是后發出來的。

另外,千年木打頂砍頭應在生長旺季,砍頭前一兩周施肥一次,這樣做的好處是,容易鼓芽,因為千年木在生長旺季,而且肥料充足,根系吸收了不少養分,后勁大,所以即便是砍頭了,依舊能快速發芽。

這是一位花友的杰作,砍的徹底,不過最后失敗了,他給千年木砍頭完了之后,千年木確實發芽了,但是發了兩個,他想要三個,就把新發的芽給抹掉了,后續就沒再長出來,葉子對植物來說很重要,如果它保留了那兩個芽,結果就是不一樣的了。

如果千年木處在緩苗期,或者有問題,蔫了吧唧的不長,這個時候給千年木打頂無疑是雪上加霜,因為葉子的光合作用是一項很重要的養分來源。

不過有花友不喜歡打頂后的千年木,有個巴太丑了,如果不想打頂又想分芽,可以考慮用矮壯素之類的藥劑抑制它的生長,從而發分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