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萬重山怎樣扦插,簡單

對于萬重山怎么繁殖這個問題,對于花友來說扦插是最合適的繁殖方式,那么萬重山怎樣扦插呢?其實很簡單,我們只需要注意2點,成活率還是很高的,第一點就是傷口一定要晾干,第二點就死扦插土壤不要太濕。

上圖的萬重山是花友已經掰掉的,我們可以看到底部有一些傷口,萬重山扦插,我們都是掰掉完成的枝條,然后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干傷口,花友不要著急,一定要讓傷口晾干,仙人掌科植物晾曬三五天一點問題沒有,千萬別晾幾分鐘感覺傷口干了就開始扦插了,這樣后期很容易爛。

這是已經扦插上盆的萬重山,這位花友的盆土有點濕了,仙人掌科植物扦插并不需要太多的水分,稍微有點潮就可以了,干土生根更安全,這一點一定要有別于其他花草的扦插,因為剛好是相反的,我們扦插月季等植物的時候,要保持土壤濕度,但是仙人掌科一定不能太濕,時間久不怕,因為它不會死掉,但是土壤太濕了,就很容易爛。

另外就是要注意扦插時間,我們在對萬重山扦插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它的生長期,冬天,春天溫度比較低的時候就別扦插了,植物生命活動低,不利于生根,所以夏秋季扦插最合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