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米蘭開花為什么不香

很多花友是奔著米蘭淡雅的香味才種的米蘭花,但是有花友反應說,自己的米蘭開花不香,其實對于花友問的米蘭開花為什么不香,這個問題答案很簡單,就是光照,養米蘭最好有充足的陽光照射,一般來講米蘭每天需要8小時以上的充足光照,陽光越強烈越好,溫度和光照的強弱決定了米蘭開花是否會香味濃郁和持久。蔭處和陽光下養植的米蘭在開花后的香味上有很大的區別。

除了光照,肥也是影響米蘭開花香味的因素之一,米蘭喜大肥,開花期間除了溫度和光照外需要大量的不斷追肥,開花時節肥料必須要充分施足跟上,氮、磷、鉀都不可缺少。最好是使用自制并充分腐熟的雞、鴨、鴿糞等和用雞骨、魚刺、魚鱗、蛋殼、淘米水等漚制的有機生物液肥。施用這類生態有機肥最有助于開花多、色金黃、香氣濃。

米蘭養護最好是放陽光下,肥水跟上會一直開很多茬花,米蘭最忌積水,其它隨便養,但冬天怕冷,大部分地區的冬天都需放室內有陽光的,又吹不到寒風的地方,冬天寒風吹到肯定掛,更怕倒春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