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唐菖蒲不起球可以嗎,劍蘭每年要起球嗎

很多花友對球根類植物起球有一個誤解,感覺每年都要起球,其實不是的,比如花友問的唐菖蒲不起球可以嗎,實際上并不需要每年要起球,在自然情況下,哪有人給植物起球,它依舊可以自然延續,這里我們就簡單說一下關于唐菖蒲起球的一些事。

唐菖蒲也就是劍蘭,它倆是同一種植物。

想這樣密密麻麻的小球,如果起球,可以分出很多盆

什么情況下唐菖蒲需要起球

北方寒冷地區,因為怕在室外凍壞,所以地栽的唐菖蒲一般是起球保存,來年再種。如果是盆栽的唐菖蒲,冬天搬到室內就不需要起球。也有花友想著換盆之類的也需要起球。如果需要起球,在唐菖蒲桿子和葉子全都枯了就可以收球了,然后放在通風陰涼處避光保存就可以了。

唐菖蒲不起球可以么

太可以了,大部分地區,只要冬天溫度不是很冷,除去換盆,分享球莖都需求外,是可以不起球的,來年春季3月溫度超過5℃,根系就開始萌動了,省心省力。特別是地栽的唐菖蒲,繁殖能力很強,不起球爆發起來很容易。所以不少花友問唐菖蒲每年要起球么?答案是不是就很明確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